close
這週才過了一半  卻讓我覺得心驚膽顫

才第一天上班 老闆就丟了顆炸彈給我 
交代了一堆 必須注意 不要再犯的警語給我

本來以為 會有一個新個開始 
可是那天帶著 錯愕、冤枉與不解 一直到下班

不想再聽到喧囂聲 於是換個場所 跟同事訴苦
也深怕老闆的小動作 於是心底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前些天才在算日子 慶幸快要一年了
沒想到 最近真是多事之秋啊~

大家都不好過 每人都覺得愁雲慘霧
我跟Can說  我們倆要有危機意識  乾脆報紙留下  我倆自己用
趕緊找個好踏板  好為自己打算

真的厭倦了 每天面對他們 
好煩 好討厭 
我討厭與人周旋 
也接收到了  其他同事的鼓勵  與支持  
只是往往很多事情 他們只會針對最後的結果下評論 
這讓我覺得  到底是過程重要   還是結果重要?
有時候  他們要的是 最後的成績 結果   
現在卻要質疑 過程的經過 

他說: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
我何嘗不想把事情做好 選對的是來做~
雖然 Boss不是針對我做出質疑  
只是希望 避免這樣的事~  
不僅讓我百口莫辯  也讓我覺得 無所適從...
難道 我這般的用意 錯了嗎?
我努力的想讓大家更好 也讓自己做事更有效率 
可是卻因為 人家突如其來的質疑  我們就投降了
甚至把我這些個月以來的心血 全付之一炬

心底覺得很難過 很沈重  也很無力
難道這樣作不對   
他說 給我彈性  自己去拿捏 
如今發生這事   我變得更加小心翼翼  裹足不前
既然他說 如果無法自行決定  那麼可以請教他 由他負責
那我是不是以後  所有的問題  都留到最後 等他決定呢?

這一次的事件 真的讓我如坐針氈
早上醒來 都有種想砸手機  不想起床的衝動
騎車上班也是   越想越難過  越想越不值  到底這麼作 為誰?
替他們做好 也不行 幫他們想辦法 也不行  是要我怎樣
我只不過站在我的立場作我該做的事  
卻覺得 不被認可  又被嫌棄
很久沒有這種 委屈到想哭的衝動~
這就是工作 就是現實社會...

以下是一個朋友給我的文章:
看完之後 我也該為未來的自己 作些打算了
老闆給你工作,不代表給你未來

10/31禮拜五公司發生一件很重大的事情,一大早整個公司氣氛就很怪,一堆放假的同事都被叫回來上班,然後某幾個同事就被約到會議室,短短五分鐘就出來了,一出來後兩個主管就跟在旁邊,回到座位上收拾東西,連電腦都被鎖住無法開機了,與同事們的再見都來不及說,就抱著紙箱裝滿了私人物品離開公司了。
這是我出社會後第一次遇到『裁員』這種事情,我的心情很複雜也很難過,因為被裁的包含我在公司最好的朋友『記華』,還有包含昨天還在一起開會討論改善計畫的同事,也有前一天加班加到晚上1100才回家的同事。
我掉下眼淚了!老實說我真的很難過!當天下午部級主管也與我們這些工程師、小主管開會,談後續交接事宜。很荒唐吧!因為根本沒交接,只有一堆做一半的,也不知道進度在哪裡的工作留給交接的同事,且據說這僅是第一波,第二波何時會再發生?沒人會知道,也許下週,也許下個月,但這種被人掌握未來的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自己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也許下一個會是我也說不定。
前幾天我還在跟我們家技術員開早會,宣布要裁員事宜,針對技術員部分,讓他們心裡有個底,也事前告知是誰要離開,讓這些技術員比較有心理準備,但我們這些工程師以上級的,卻什麼都沒被告知,就直接離開!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我還年輕沒有負債,如果真的被裁了,還可以再找一份工作重新開始,但那些有房貸、車貸、小孩教育金問題的家庭怎辦?家裡唯一的支柱若也被裁了!他該如何是好!
YAHOO
奇摩新聞寫了一段話:今年『年終獎金』可能要改送員工皮帶,「大家褲帶勒緊一點」。
老實說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了,真的寫不太下去,但祝那些被裁員的同事們,都能順利的找到下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