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工作回到家,總是會老媽抱怨一番

抱怨著工作上的瑣事...她總說,你才知道工作的辛苦啊~

拿人薪水做事,本來就是要看人家臉色,但是我最近總覺得,是我人太好嗎? 還是在欺負小孩子??

那天在車上阿詹討論這件事,真是話匣子一打開,滔滔不決~

一起工作的同事大我一輪,她是個與世隔絕兩年,沒電視、沒網路,愛聽古典、聖樂,酷愛貓咪,住在山上,有車、有房,假日卻只喜歡下山租DVD、用她的蘋果看片的女人。

總因為我年輕、愛玩,有時候只是提到,跟朋友去逛夜市、夾娃娃,她卻以為我很喜歡"每週"逛街,襪子沒了,要我順便幫她買,燈泡壞了,要我出去逛街,"有經過"順便幫她去生活工場買;我只順口說喜歡看片,她就主動借我"世界名著"的DVD~"居禮夫人"、"塊肉餘生記"、"幻想曲"等...。我看到差點沒傻眼,但是...我總是不懂得如何拒絕人,真的拿自己沒輒...就如同看了"嫁個好人家"裡的君子所說:我總是因為沒辦法拒絕而做了勒自己脖子的事。

她不過比我早去一個月,但其他同事早看她不爽了,她總是不會主動打招呼,即便是我,看到不認識的,我也會點頭微笑,所以大家才一直問我,她到底會不會跟我互動啊!?

她人不壞,但總以為我很"順便",順便丟垃圾、順便買東西,後來甚至興致勃勃的問我會不會架網站,"喔,我以前學過,不過幾乎都忘了",隨後她就跟我說,那我們一起來開貓咪民宿,我幫忙架網站!嗄~~~~~~
這份驚訝還沒消化,她就一頭熱的問我那天有空,去她家弄。

我不懂,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樂天派的把自己的喜好加諸到別人身上,即便那人沒答應ㄟ。
我從沒說過我喜歡貓咪,我說我喜歡狗,她卻一派天真的幻想了起來......
害的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拒絕。

正當我每天回家跟我媽抱怨的同時,隔幾天就接到她要被fire的消息,我整個很shock...但其它人早已不爽她很久了,大夥ㄦ早已怨聲載道。就只差等我開口了吧...I guess.

工作難找,我想事業要經營要不容易吧,前幾天,媽告訴我,表妹在上月中,也被老闆告知不用再去了。
整個沒原因的傻眼......。

真的讓我體會到,工作有工作的辛苦,面對不同的人,真的是戰戰兢兢,必須謹言慎行啊...

很多朋友也是,工作一段時間後,總會有很多抱怨與不滿,多半是跟同事之間有關,但如果因為工作壓力大而辭職,我覺得很瞎,因為不想讓世人以為,七年級的都是草莓族,儘管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但總不能不順心就換工作吧,就如同爸媽工作賺錢一樣啊~



今年要24歲了,要到了我的本命年,希望事業順利,身體健康就好,雖然喜歡冬天,但討厭濕冷的冬天,因為癢癢病會發作...但更討厭夏天....不過今年的冬天特冷、夏天特熱...這就是反聖嬰現象啊!!

看到朋友說出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想起當初住外面,因為房租的事跟室友的媽咪談判的畫面,就我一個人面對她母親,很有一種大人欺負小孩的感覺,但她還說的很好聽,因為我們的父母都很忙,所以他來幫忙處理這件事,生出這種邋遢女,外表光鮮亮麗,私下卻是不修邊幅、衣服沒髒不洗的恐怖形象...
所以我說嘛,現在的父母才是社會亂象的根源~因為他們沒把小孩教好,只會生,沒長腦子,全都該回去唸大班...
如果可以多幾個天才直樹,少一點笨蛋湘琴,就天下太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