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羅馬神話中一則著名的故事*
宙斯將潘朵拉嫁給耶比米修斯(Epmetheus)時,眾神送了一個盒子給潘朵拉。
耶比米修斯的哥哥警告千萬不要打開這盒子,因為他認為眾神所送的禮物不安好意。
但好奇的潘朵拉還是趁耶比米修斯不在的時候,偷偷打開了它。
結果盒內的戰爭、瘟疫、憂傷、災禍、殘缺和愛情等等全飛了出去,這時潘朵拉才發現闖了大禍,
立刻蓋上盒子,然而卻來不及,盒子只剩希望留在裡面。


有些事情 是不是一旦錯過 就再也回不了頭了

我的好奇心為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那一瞬間 其實心裡很掙扎  不知道 這算不算了解....
畢竟我怎麼也想不到那對我來說 竟是輕而易舉

回想昨天跟我說的話 
現在想想 或許  阻止我打開的原因 是不希望我看到什麼
也可能是希望能夠為彼此 為大家保有一點祕密

前幾個禮拜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時  心情 的確大受影響
本來延續了一個禮拜的開心  在看到這一切的時候 心情down了下來

我從不刻意炫耀自己有多受歡迎  也無心也理會這些
只是奈何 這些都變成與我相關的事情

她說  幾十年的感情 怎麼會因為別人的刻意的一句話而動搖
但也許  這十幾年的感情 還不足以讓我們真正的了解彼此
人們常執著在 "你不夠了解我"這話題上打轉
反過來想 我們對自己了解多少???

經過這幾年 我已經曉得這道理 於是不會再去要求另一個個體去了解自己
只是相處多年 彼此的個性  多少抓得到一點 
你們認識的我   其實 就是我表現出來 最真實的我

有話直說 所以常不小心傷害了人 ; 直來直往的個性 讓我不習慣過於被依賴
開朗聒噪的個性  只在你們面前展露出來  ; 討厭無謂的social 於是常封鎖某些人.........

只是我不懂   為何這一切 聽來 全變成我的不對
你的一句心情不好   就有人來回應:又是他嗎  
我一直不瞭解的是  被討厭也要有個依據啊
若只因為 作風不同   就被毫無交集的人所厭惡   我感到很無辜
貼近我的朋友 也疑惑   我到底招誰惹誰了

從香港回來一趟  意外的發現  這趟旅程不僅沒有吃肥回來 反而還瘦了(或許是因為走太多路了)
接下來 4月底還有一趟境外之旅
我算是活得滿恣意的  
可能忽然發現  過去一年 我實在玩得有點誇張 
回來這一個月  我決心乖乖窩在家  享受難得的愜意
心想 也該回歸平靜了

雖然 現在的生活簡單 平日很早就睡了 ...但發現  睡眠品質並不好
總覺得一晚上不是一直在作夢 就是跟鬼打架吧(不然怎麼越睡越累= =")
生理時鐘也總是七早八早的就叫我起床
恐怖的是....昨晚做夢 我居然夢見  我打開這個祕密........

最近  身邊起了很多變化 
關心的人很多 隔岸觀火的也有  來湊熱鬧的...更是讓我疑惑
不管怎麼樣 似乎都脫離不了關係

長大後發現 很多東西 都有一定的保存期限  記憶是 感情也是

同事W在半年前 結束了他八年半的感情  說是很難過 但表現出來給我們的感覺....感受不到
或許 在夜深人靜  或是特定節日 週末的時候 這種落寞的感覺 只有本人知道
時下很夯的facebook 週遭每個朋友 每天連來連去的留言 
大家都叫我加入   講了很久 可是我一直不願

好啦 或許是我人緣不好...就連Blog都有莫名人士來留言  加了臉書.....呵 我想避免麻煩(心知得罪了很多人)
畢竟那是個公開的平台 若說 不經由我同意拿到了我的電話  
我可以選擇要不要接  但公開的留言版 這是我無法控制的

可能因為我自身有幾次這樣的經歷  開始害怕 別人擅自窺探我的隱私
我也知道藉由這個平台 不僅可以認識更多的人  還能夠維繫大家的感情
只不過 可能以往造太多孽  擔心莫名人士的打擾  以及不必要的打擾
所以 不喜歡輕易的透露我的連絡方式.....也請原諒 我過去時常拿朋友當擋箭牌的舉動

如果....
現在有個可以讓我寄託的人或事
當我不在去在意這一切的時候   你是否也會放下
而那個討厭我的人 是否可以減少一點敵意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被一個你完全不熟的人敵視著 ...那是一個這十年來講不到三句話的朋友
就因為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礙到你嗎

唉 算了  
若真的要探究   我有太多事情要煩惱了 
目前最重要的 應該是先解決工作上的事

這個祕密  先暫時撇一邊去 
那些是非紛擾  就交由時間去處理吧   縱使我知道 那也是有時效性的
但請容許我暫時逃避問題吧
畢竟最近有太多事 不想去面對   
不想當壞人  可是每次都要我作決定  大家只丟一句 我不知道  人是你找的
當有變化的時候  我總是最後抉擇的那個人 
很多事情 不能兩全  而我的決定  總是無法讓每個人都滿意  

這是我後來才曉得   
要為自己做決定  雖然艱辛  但後果自己承擔
但為別人做決定  每當取捨的時候 總是會有遺憾 
就像我說的 拒絕對我來說 何嘗不是一種殘忍

好人V.S.壞人 
你想當哪一個 
好人容易被遺忘 那壞人就容易被記得囉
頭好痛...  有時候頭腦太清醒 反而不是件好事
在工作上 出現一些新鮮事吧  這樣日子會過得快一些~也可以讓我暫時忘卻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