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某方面來說 我是幸運 而且幸福的
柔弱氣質的外表 為我贏得了或多或少的關心與體貼

前幾天  一位朋友跟我不錯熟的朋友 說我 一點女人味都沒有
我問: 這意思是說 我太man了嗎!?

那是因為跟你們熟 敞開心胸的關係

同事的邀約 我考慮了好久....
因為平時的交集少得可憐  所以跟大家很不熟
這次的餐會 更讓我認識了單位裡這個小帥哥的本性
媽呀 看來他不是跟我一樣的悶騷魔羯  就是話說不完的射手

不諱言的 我清楚表示 我不喜歡 年紀比我小的人
這樣的表現 讓我很難去揣測 對方真正的心意是.....???
只能說 面對工作 我們很難會去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於是 每天例行的公事  讓我們幾乎沒有交談的機會

半年過去 我能夠handle的事情更多了 
一直覺得 在工作上的我  要求完美以及效率
很多觀念 我發現跟牡羊座的阿季越來越搭不上線

我覺得 在公司裡 我只是個小小職位的助理 
公司並沒有特別要求穿著 因為有制服
但阿季不僅每天化妝打扮 還很愛美的老是談美容 保養品
一旦聽見別人對主管說那些負面的話語 便開始為自己叫屈 反辱罵別人
對現場單位的人嗤之以鼻  成見頗深 
不禁讓我覺得 跟大家好一點 好像有罪....

唯不能認同的是  我覺得做事最重要的是有方法
我也不是第一天就上手 
阿季待在公司 同一個單位14年了  很多問題卻還是要問資淺的姐姐
這讓剛開始到公司的我 感到困惑
 
我的思想或許過於灰暗 保守
但我也覺得 女人 何苦這樣為難自己
她曾說過  覺得我們這樣單身很好 回到家不用為家人操勞煮飯
也不用背負著養育子女的辛苦

人生...不都是自己選擇的嗎
結過一次婚   何苦還要再跳進另一個墳墓呢
既然結婚都可以任意分離  再結一次  難保可以直到永遠
嘴上叨念著 要幫孩子繳學費  錢不夠用....
那也是自己選擇的 不是嗎?

我不懂 為什麼 不會做事的人 總是有一堆藉口和理由
蹉跎的14年歲月  到了50歲 還在做助理的職務
對於別的單位 我同樣疑惑...嗄 o ⊙ ~有這麼老的助理小姐喔

今天再度感覺到 公司裡人言可畏 沒有永遠的祕密
現在的我 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我的保護以及關照
不敢說已經很厲害 但起碼上手後  很多問題 會自己慢慢去發現  並且勇於學習新的東西
我心底明白 我不會一直困在這裡 像阿季一樣
儘管他們都覺得我會一直待在這個位置  謝謝大家的關愛
給我多餘的機會去學習更多東西

在她眼裡   "男人"身上永遠都是臭味  不管口臭 體臭還是菸味  她都排斥極點
似乎只有她老公才是香的....哈
有人每天在你耳邊叨念著   我都快花轟了
因為這樣的姐弟戀 所以她害怕容貌不再 青春老去  總是吵著要買補品
害怕老公外遇...
我卻覺得 何必呢~
對我來說 是你的就是你的
真正的美麗 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光采 
臉上塗了再多的化妝品 吃了再多的燕窩 魚翅  腦袋空空 不就僅是花瓶嗎

光滑艷麗的外表 猶如一只脆弱卻高貴的花瓶 
空有外表 內心卻是虛無  一旦經過猛烈碰撞  便無法修復
之前我總是對漂亮的小女生說 :
"長得再漂亮 腦袋空空 又有甚麼用"

讓人又愛又恨的 永遠是那種 冰雪聰明卻又調皮搗蛋的鬼靈精怪
無害卻又細緻的外表  讓人不忍責備
如果 只為了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去上班 不如呆在家給老公看  或是...
去酒店上班好了

漸漸的   內心開始知道 有些事情 是"不能說的祕密"
所有八卦的渲染 永遠是那些三姑六婆 我相信這是不變的定律
所以我要很謹慎  一方面保護自己免於流言蜚語  二方面為圖耳根清靜

至於 最近多出來邀約  讓我開始認真考慮了
歷經幾次的挫折  如果...等待已經不是我該選擇的路
那我該往前 看清楚   什麼才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對於主動與被動......我開始有點不懂  
那樣的方式 並不是我要的 但是我不會讀心  也讓人難以捉摸
一切的一切   等時間來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