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
不知不覺半年過去了  

轉調過來也已經1.5 也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到底是我天資聰穎 還是熟能生巧  我適應的還滿快的

現在每天在做的事 就是打開OUTLOOK和朋友SAY HELLO

然後每天『找事做』

 

長期以來的淺眠 讓我始終比鬧鐘早起 深怕他不叫我 而睡過頭

那天早起從家裡出發 看著久違的情景 才想起去年這個時節

這幾天去了趟清境 埔里 看著那邊的好山好水 還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地方

 

有空時還是習慣上去旅遊的BLOG晃晃 看看最近哪裡有新鮮事

這次去了趟溪頭意外的 往裡面一走 發現了森林裡的童話小屋

雖然這裡在山上沒有熱鬧的夜市與商家 但卻多了一份清幽

 

來到這裏時剛好是早上時間雖然是非假日 但卻有挺多人在此住宿

而且還有夫妻在戶外做操看報 感覺分外悠閒

回來上網查詢才知道那是隸屬於明山飯店的森林會館

住宿的價位不低卻可以提供全家人和三五好友一同居住

看了來這裡住宿的車輛一輛輛平整的停在車庫裡 想必都是都市裡『位高權重』之人吧
下次有機會  我也想體驗這種『森活』


 

離開了松林町後接著來到『內湖小學』 只不過有些觀光景點還真是非假日不開放呢

好吧因為他是『國小』 平日孩子們還是要上課滴 所以我只好在門口留影 走人

心底想著:下次我一定要進去參觀

 

此行因為路途遙遠花了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所以第一天安排的景點不多

但這一天的好天氣著實讓人感覺愉悅而且感覺不到氣象所說的氣溫下降

在上山的路程中我完全沒有暈車 我想是心情使然吧

路過了『老英格蘭旅館』我們停了下來  花了$450進去喝下午茶雖然價錢不低 但比起他的住宿顯得便宜許多

(住一晚要價上萬元 我想我可能要節食好久 才有勇氣去住)

 

想起去年的同個時候我們來到了清境 意外的拍下這座古堡

他耗資9年的時間打造 於今年2月才開放 也是許多部落客爭相拍照的景點民宿

 

這座城堡從裡到外走的是歐式伯爵風連服務生都穿上歐風式的白衫黑褲

下午茶點有鹹甜口味我中意他的蘑菇湯 上面的奶泡像是咖啡 但實際上卻是湯品

份量不多但吃下來也有飽足感 所用之器皿  也讓人感覺置身於華麗城堡內

 

來到這裡除了不然進去房間參觀拍照外 其他外觀就讓你盡情拍個夠

所以來到這裡的情侶們盡可能的把每個角落都拍下才肯走人(也讓我們等的不耐煩)

只是下次我可能就不會在花這樣的錢進來吃下午茶如果能力許可  來住上一晚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這晚  我們落腳的地方是『嵐山小鎮』

選定民宿後在瀏覽青青的BLOG時才發現 我們選的是同一個房型

也因為事先在網站上看到簡介進去大廳才不會感到失落 (老闆娘整個很嗨的自顧自的說起來……)

 

這間民宿的服務不錯  出發前一天 老闆娘還傳來簡訊 提醒住宿時間

離開之後也傳簡訊表達謝意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民宿距離天空很近只是離合歡山還有段距離(不然天真的我還想說 早上來去爬合歡山好了)

一路開上去才發現 他比青青草原還高

而且來的這天剛好山上在舉辦火把節及其他各項活動

只是經過一天舟車勞頓 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一直到8:30才醒來徒步上山去湊熱鬧

 

第一次留宿清境感覺很新奇

山上是如此的安靜而且高山的壓力讓我的零食都膨脹了起來親眼看到果真就是不一樣

我們民宿距離7-11只有340公尺 不過似乎所有東西被搬空 有咖啡喝算不錯了

 

耀眼的陽光透著窗簾讓我從睡夢中醒來

山上的太陽果然起的比較早還不到7點 已高高掛在天空

看著窗外的好天氣  心情都亮了起來

 

一早吃過早餐後  我們就收拾離開前往青青草原

十月的清境雖然帶了點涼意但還是不敵太陽的威力 這麼一來 才發現我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晴朗的天空了(最近北部總是灰濛濛一片)

 

下半天我們去了日月潭 去了文武廟 拜了財神 還走了年梯(我只走了幾步啦)

然後到了埔里去了之前沒去到的『造紙龍』 最後

來到了『歐莉葉荷』

 

這座豎立在埔里的歐式城堡之前就聽朋友說過

不過這一年來突然很夯紛紛有許多文章簡介PO上網

 

這裡的感覺跟老英格蘭很不同他完全像是漫畫裡王子與公主的浪漫府邸

裡面的服務生都是女僕裝扮入場門票為$250 去的時候亦是下午茶時間(這兩天感覺一直在吃東西但都是填不飽的那種)只能抵消費200元 而且……都是餅乾啦 果然 又是一個去花錢拍照的地方

 

看了外面的告示牌  想想也是

人家花了2.5億蓋了一座城堡 雖是人家的夢想 但也需要收入來源去支撐

只不過通常餐點都不怎麼樣

(由於在裡面用點心的時間很短 鮮少與服務生接觸 感覺不出所謂的服務品質→網路上大家評價不一我是沒什麼感覺 只是覺得服務生的素質參差不齊~這個嘛 親自造訪過 會比較有感覺)

 

距離上一次和朋友們的出遊感覺是好久以前的事

不是太臨時就是有意外情況發生

別說我難約  或是希望我也能一起去之類……

正如我所說不要覺得我說的話 令人不舒服

那正是你給人家什麼樣的感覺對方所表達出最真實的感受

也已經不會太在意那些沒有我的場合  因為也不是第一次 早就習慣了

 

學會不計較是生活中帶給我的領悟

習慣忘記也是讓自己不要太在意

 

放假是會上癮的

旅遊更是身心放鬆的最佳紓解劑

11月就要到了 腦子裡正在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

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可以一起去

 
↑耗資數千萬打造而成的"廁所",裡頭還有噴水池,乍看下一點都不像『便所』

↑其實一點都不大的『耶穌堂』,位於涵碧樓下方

(左)沿途有許多告示牌,相當吸睛                                 (右)出現在台灣的『妖怪村』其實是條商店街

↑這次我找到了『年梯』 →埔里『造紙龍』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