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過了25以後 時間就用飛快的過去嗎
2010~2011對我來說 是很認真 很開心的一年

今年過年 我用年假看完了一齣戲 就像以往一樣宅在房裡 看整天的電視
因為自由慣了  如果可以 這樣的模式就好

4月上旬 才規畫一個月就出發的韓國行  讓我眷戀不已  不否認 我有點哈韓
回國後 就一直沒休息過 直到現在 已經9月了

時間過好快啊  等我回過神 颱風過去幾個 秋天到來
現在才有時間整理這一年 我到底怎麼過的

不過 已經不再像去年一樣破病  現在比較正常吃  從韓國回來後 體重怎麼好像沒降下來過
但氣色比較好 回想去年 大家一直跟我說 瘦太快 到底有沒有吃飯...
沒辦法 去年鬧胃病 啥都吃不下  又感冒很久才好 

去年看來真的運氣不好 
身體不好 什麼病痛都來 車禍 談賠償又拖了很久  然後連膀胱炎都找上我...
但是今年  因為許下個願  不想再生病 
雖沒有吃很好 可是因為沒有再刻意餓自己  所以健康多了  
也沒有再像之前那樣睡不好  半夜醒來好幾次  總在5點清醒 
現在容易累 於是總是迷迷糊糊就在沙發上睡著

生理時鐘還是讓我在假日一早醒來  

在整理電腦檔案  突然翻開那些心情日記 
看著自己寫著那些過去 記憶瞬間翻湧而上 
今年的我 過得很快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去回憶 
不過一旦腳步停下來  才發現 我已經走了那麼遠

一時興起想去逛逛  卻發現不知道該找誰  
曾經可以說走就走的伙伴 遠走澳洲過著旅人的生活 
其他朋友  沒有一個可以讓我鼓起勇氣找她
有男朋友的 更不可以  就怕打擾了他們相處  
其他...就怕各自都有活動  所以不便打擾

回想大學生活  每個朋友都有各自的伴 我看也都即將步入禮堂 
過去不被我看好的情侶  如今看來竟是如此登對
我們不年輕了  看著新聞報導的『澳洲打工度假』想想那門檻... 我似乎沒剩多少時間了 
於是我很茫然 當你回來後  我是否還是一樣  
當然也有出去回來後的朋友 還是跟我們做一樣的工作  
不過視野想必不同了  

經過士林的河堤 不自覺的想起過去那些日子 眼淚悄悄滑下 
突然好想  在那待一晚  看著夜晚的河堤 回想著過去的點滴
下次吧  提前預約好飯店 然後就可以逛整晚的夜市 再漫步去河堤散步 
憶起那些我們走過的足跡  明知過去的不要再緬懷 但人所以和動物不同 是因為我們有想法 會思考 會懷念 也會回憶過去...

堅強了很久 遇到某些時候 難免會軟弱 會潰堤
好久沒想起那些片段 
昨天又把信件翻出來看了一遍  
坦白說 不管看幾遍  總是能在我心底掀起一陣陣漣漪~

這幾天 台灣一直在報『澳洲打工時薪高 台灣年輕人寧可當台勞』
這則新聞在我心裡再度投下了震撼彈
台灣工資低 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人力銀行也說 想要有更高的薪資 惟有換公司
現在年輕人在台灣存不到錢  供不起房 不敢結婚 不生小孩  難道這是我們的錯!?
政府官員每天打口水戰 不曉得哪來的調查 只報喜不報憂 平均薪資4萬元~
在哪?? 我也要去那上班

沒看到現在出社會新鮮人 要3.2萬只有2.6萬 還是台北市  
這樣下去 難怪人才流失 
企業只會說人才短缺 好的人才當然往外跑 工資這麼低 是政府的問題 
經濟下滑 怪我們都用舶來品  愛韓哈韓 老是支持國外品牌 
人家韓國傾全力扶持三星企業 打入國際  戲劇 車子 3C服飾 已經成功注入各國市場
台灣一個htc就被打壓  政府不扶持 人民不支持  台灣的競爭力在哪  

曾看有人寫說現在每6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朋友在澳洲 果然是真的 
外幣比較好賺啊
於是乎  讓我開始思考起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對我來說 只要有錢 在哪裡工作 甚至當台勞又何妨 
這樣的社會 讓我感到失望 工資低政府又推出二代健保 
證交稅不多課徵 反而是辛苦賺錢的上班族被課的稅最多  
難怪現在啃老族那麼多  

接下來空閒時間  我該來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