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一起追的女孩」之後 一個月過去了

這一個月裡 我反覆的感冒 看病 又週而復始的生病 看醫生 就只差沒掛急診了

一切都因為那天去追那個女孩惹的禍

好久沒有通宵徹夜不歸 就這麼偶爾一次 早上回家就覺得喉嚨不對勁了

本來也沒想管他 沒‧想‧到 我的身體這麼差 已經不能等待他自然痊癒

這次感冒讓我發覺不得輕忽 本來身體就虛 加上死撐活撐就是不想看病(撐到最後還是得看病)

我都數不清這次到底看了幾次醫生 換了3間診所 後來還是不對勁

跑去大醫院看 還是無效 最後去省桃抽血 還去照過X光 才發現 一個小小的感冒已經轉變體內發炎

支氣管不好 我看肺也留下了病根…唉

病了一個月 還是整天覺得累 病都還沒好藥就吃完了 可憐的我 一餐要吞10顆藥

而且這個月沒間斷過 搞的我好累 身體莫名的累 怎麼看都看不好的感覺 這次停藥後 如果再發燒 醫生也束手無策

告誡我 如果這次藥還是沒效 下次就得掛急診了

我不想 但自己知道身體還沒好 或許不能再像之前一樣 感覺好像快好了 就讓他慢慢好

但是我已經看到不曉得看什麼科了 難道真的要掛急診 好好檢查一番嗎

也因為這樣 所以開始覺得健康真的很重要

生一場病 花了我無數大洋 連澎湖都放棄不去了 心想:早知道不去澎湖 就一起去花東了~

今年 我哪也沒去 比起往年 我真的收斂很多 在家當宅女

以前一個月(甚至一個禮拜)開一本相簿 現在35個月不出門也不稀奇

看著朋友精采的回憶 我省了錢卻拿去看病 得不償失啊

最近有一首新歌又掀起話題 聳動的MV讓人感到不舒服 聽廣播說 甚至有人CALL IN要換歌 說是聽的人都「煎熬」了

我倒是挺喜歡這首歌的 雖然沒有「那些年」青春洋溢又輕鬆 但確實讓人體會到愛情帶來的辛酸苦澀

李佳薇 唱出所有想被愛女生的心聲
生命像風,來去不留痕跡,你的愛是火,為我的經過留下證明

主打歌「煎熬」的MV有很多版本 我找到了10分鐘一刀不剪的版本 電視撥放的是6分鐘的版本

MV中一開始是令人吃飯會想吐的畫面 腐敗的食物 到處爬滿蟑螂 女主角狼狽、邋遢不堪 其中還不乏許多男女做愛的畫面

讓人看了臉紅心跳又不舒服 但也有人說 這具體的詮釋出一個在談戀愛的女生被摔被傷害 從天堂墜入地獄 沉醉與煎熬的掙扎

接下來「分隔線」寫出了情人分手後仍然可以當朋友卻再也回不到從前的心境

即使關係一刀兩斷,對你的關心卻仍纏綿
沒有交集的戀人即使相見,也跨不過中間那道界線。

這也是很多人說 就算分手了還能當朋友 也相信著 男女之間有真正的純友誼

對我來說 那是經歷了好長一段才有辦法到達的路

從小 我異性的朋友不多 一直到大學才有了所謂的真正的異性朋友 而且越來越多

可能以前比較怕男生吧

只不過我碰到的「朋友」都不如我所想的單純 總是繞了一圈之後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很多人習慣從朋友變戀人 因為是朋友 所以互相了解進而日久生情

也因為這樣 讓我懷疑男女之間分手了還能是普通朋友嗎

曾經是那樣的親密 即使分開了還是會關心 還是會想窺探彼此的生活 縱使分手了兩年的男友亦是如此

專輯中「大火」這首歌敘述兩人之間的愛熄滅了 傷痕燒得太痛 勇氣如荒煙飄散 平靜也成焦土

而「離場」訴說曾經以為永遠的愛,從沒準備當結局來臨時,該如何放下?
在不愛的人眼中,溫柔成固執、相信也變成迷信。

在不愛了之後 誰最先轉身離開 剩下的那個 依然眷戀著過去的甜蜜 要如何輕易放下 然而轉身離開的那個何其殘忍
縱使傷痕累累,陷得太深 沒有了愛 所有事情對我們都沒有任何意義

不管受傷多少次,每個人都渴望愛 想追尋愛~


雖然主打歌讓人備受煎熬 但也確實讓他打出了知名度 就像劉子謙的「唸你」越是反向操作越受矚目

只是就像同事說的 如果KTV也這麼長 大概還沒進入前奏就會被卡歌了吧

生不如死 死不如重生 在愛情裡 我們都該學習跳脫煎熬 努力讓自己感覺還活著 不因為一段過去而埋葬自己

也祈禱所有人都能夠擁有一段美麗而真摯的愛情 即使是碰到錯的人 也要感謝對方讓我們曾經相遇過

愛不到對方 或是失去的愛 都應該懷著祝福與感謝 謝謝對方讓我們有機會遇到對的人

而不是心懷怨恨 玉石俱焚

每每看到情殺的案件 一方面為主角惋惜 一方面為那些幸福的人們感到慶幸

只能說現在的社會病了 人的價值觀偏差越來越嚴重 才會有這麼多社會事件

我們都該珍惜所愛的人 即使不愛了 也不要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