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 一年過去了 又來到農曆年的第一天

回顧這一年 我真的 發生了好多事 
從年初六天年假開始 到今年九天呆在家猛K戲劇的我
好久了 沒有這樣坐在電視機前面 從睜眼看片到凌晨 一整天有10幾個小時都窩在房裡看片子
一整天不吃不喝 屁股坐的痛了 就躺著 躺到累了就爬起來坐 一坐一晃眼 一天 又過去了

呆在這家公司 轉眼間要3年
這一年裡 好幾次有了想換工作的念頭  但如今結識了一位好朋友 離開的念頭很少湧上了
現下只能想著 新的一年可以有新的想法 以及好的轉變

好快啊  自大學畢業後就鮮少與昔日的朋友聚在一塊ㄦ
間接的從另一個朋友得知你今年要結婚的消息 很替你高興 也很開心 我們真的都長大了
這一晃眼 這麼多年過去 也讓我不得不記得自己今年到底幾歲了

我知道自己不孝 這兩個月來都沒真正回家睡過一晚
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麼嚮往自由  討厭嘮叨過多的詢問
或許  跟今年發生的變故有關 開始習慣一個人獨處  即使難過 也要一個人獨自承受 不願別人看見

很久沒有上來抒發情緒了 
才剛打包行囊回來過年  就一整日呆在房裡看電視
回想自己 真的很不孝 也不懂得體恤父母的辛勞

人  或許都是從當了父母之後 才曉得爸媽的辛苦與用心
之前 同事就跟我說過 父母都是為孩子做到死 也沒半句怨言(好啦 就算我家老爸老媽愛念)
如今想來  真是那麼一回事 

才除夕 我就惹阿爸生氣 回想起來 都是自己不對 
人在異鄉打拚的他  難免受氣想家  或許是因為不得不的委屈 回到熟悉的地方 為了家人做牛做馬 還給人嫌棄 
換個角度想 是我不應該  把自個兒的情緒帶回來  
我確實 現在是不太願意回來的 

也許是習慣一個人 喜歡自由 不喜歡太多拘束 也不喜歡被呼來喚去
又或者 是已經習慣了那兒的生活 感覺那兒比較舒服  也比較方便 缺少的只是沒人說話 衣食住行 都要自己打發
家裡多的是幾分溫暖與照顧  

我不願說明 這一年 我在外頭到底 都做了些什麼  
這是我自個兒的選擇  所以在外 一切自己小心 所有的難過 生病 都得自己想法子 

就在年終最後一個月 召來不幸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 我現在很平安 傷勢也恢復了 
唯一麻煩的是  沒有自己碰過這樣的事情  以至於當時失了準 沒有報警 留下紀錄 現在才會落的對方不肯全賠的下場

去年 我確實經歷了很多 
人說 有得必有失  兩人相識是有緣 但情分就沒辦法勉強  
很多東西 都是到了要失去的時候 才曉得珍惜
健康也是 平常不注意自己 總以為一點小病可以拖著自然就會好了 
看著電視劇裡的女主角  最後要死不活的病態   我覺得 我可以理解那種  呼吸微弱 坐著都吃力的感覺
雖說只是演戲  但『積勞成疾』、『憂思恐懼』確實會讓人產生心病  以致於長時間睡眠淺短、終日悶悶不樂

"放下"這句話 人人都會說 
但真正能夠做到『忘記失去 珍惜擁有』的人有多少
看著別人往死胡同鑽 因為旁觀者清  所以可以很理智的罵他是傻瓜
可一旦自己遇上了  卻是別人怎麼勸 也勸不來的道理 
唯有『狠下心』才能夠讓對方 徹底死心

如今20有8 已是要奔3的老小姐了 
現下  我希望過一日是一日 很多事情 已經不去想了 
也告訴自己 絕了希望   對於未來 雖有無限可能  但我不敢去想 也不願去想

花了三天時間  看完了之前人人都說好看的大陸古裝劇『步步驚心』
總算看完結局 哭的唏哩嘩啦
好久沒為了一部戲的劇情這麼激動
本來不起勁兒的 那天突然轉到電視正在撥 剛好看的是第一集 發現這是個講述現代人穿越時空的古裝劇便提起了興趣
也讓我對歷史又了解了許多(雖然很多是杜撰的)

原以為在愛的當下 可以很灑脫不計一切 沒想到為了已知的結局
既是無法改變的歷史 再多努力也是惘然 於是只好選擇了對自己有利的棋子
無奈的是 我們只能知道過去 卻無法預測未來  即使是一段歷史 也只能就記錄上多做揣測
曾經以為可以成就的一對佳偶 卻為了更好的將來 把自己步步推向深淵

人性的醜陋在於『貪婪』 慾望和權利可以讓人喪失心智 爭權奪勢
但是成王敗寇 在成功的路上有著太多的荊棘與取捨  沒有永遠的贏家 
即使得到了全天下 換來的卻是無限的孤寂與落寞

好的一齣戲 是讓人感動、省思 以及再三回味  只不過蹲在家裡抱著棉被看片 似乎浪費光陰 又毫無長進
這幾日 我成天關在房裡 除了吃飯以外 很少和父母坐下一起看看電視 聊聊天
父女之間 更是尷尬的不知說什麼好 
怎麼會如此生疏 是我真的太久沒回家 還是我在我們之間架起了一座橋??

還能陪他們多久的時間 誰會曉得
只希望大家能安安穩穩 並且健康 快樂的過日子 
是不是那件事 讓我在心裡開始抗拒 明知他們心中的期望
我卻任由自己做主 連放假回來 都有些彆扭

是不是我的心已經離開的太遠了  理智告訴我 是該體己些
但心裡卻沒辦法這麼做
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這個結 怕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輕易解決的
時日久了 會想清楚嗎  結果只有兩個...不是更遠 就是回頭
我只能在心理告訴自己 趁著這幾年多想想 能夠的話 就多陪陪他們
怕只怕 心裡會抗拒去想這件事 不過 未免不留遺憾  我 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